之子于归

太平纪

太平纪,记太平

“女儿这身衣服,送给驸马可好?”
“我们小月儿啊,可是少女情动?”
“母后莫要笑我,我哪有……嗯……我觉得绍哥哥不错!”


“绍郎?阿绍?绍哥哥……怎么没人啊,去哪里了?居然不理我……薛绍!”
“哎,来了……我只不过是想听月儿你多叫我几声罢了”

“不值钱的小玩意,姑且戴着玩儿吧……”
“绍郎还是有做金匠的禀赋的嘛……呀,手都为了它磨破了,还说不值钱?”

“月儿为何一直看我?想盯出朵花儿来么?”
“哎呀,绍郎真真是这世间最好的男子了!”


“母后……母亲……娘!绍郎对此一无所知,只知与女儿打马蹴鞠,吟诗游乐,生儿育女,您与父皇伉俪情深最懂我与绍郎情深义重,怎能忍心……”
“太平啊,娘之所为定会予你荣华安稳”

“是我无能,夫君若去,我定相随”
“傻月儿啊,芸芸蜉蝣事,除己皆过客……生者莫为逝者伤,不然为夫的命,可就白舍了”



“月儿近来容光焕发,本以为你会要死要活,随那薛绍而去,看来是朕多虑了”
“母皇这是哪里的话,您说过,您所出子女,我,最像您”


“你……喜欢我?”
“臣自少时便心悦殿下,自知粗鄙,难以为配,纵使得以远观殿下,亦此生幸事”

“夫人暴毙……君莫哀”
“命微无福,奈何”



“殿下当真不顾及你我曾同榻而眠的恩情么?”
“以色事人,男儿皆为尔等汗颜,还真把自己当个物件儿?”

“母皇一生操劳,可这天下还是要还给李家”
“母皇日后不必再叫了,还是母后更顺耳些……月儿啊,母后这一生太累了,你不要学我”
“没关系,太平不嫌累”


“听闻万泉妹妹甚肖早去的姑父,特来一睹容颜”
“怎么,喜欢她呀?要不要去请圣旨废了她的夫君,把她许给你?”
“妹妹虽美,然无姑母神韵,况妹妹与夫君感情甚笃,怎能仅凭姑母臆测便使小夫妻劳燕分飞?”

“崇简,你长得可真像我的一位故人”
“竟与殿下如此有缘……不过旁人常道我相貌像极了母亲”

“裹儿可是羡慕姑母?想取而代之?”
“姑母雷厉风行,朝中无人可比,裹儿不敢”

“虽说“耳不两听而聪,目不两视则明”,但良禽择佳木而栖,还望公主莫要嫌弃婉儿”
“哪里的话,婉儿你弃暗投明,本宫早已候你多时了”

“婉儿已奉诏,临淄王殿下怎可误杀功臣!于公……于私都没有这般道理!”
“于公而言,韦后同党,企图凭奉遗诏就摆脱罪名的怕是只有上官昭容一人了;于私……当真无稽之谈!来人,送昭容上路!”

“此事可与太平议?与三郎议?”
“皆议,公主称是”

“殿下难道当真只甘心做这无冕之皇么?”
“母皇可为,因何本宫不可为?”
“臣等定唯殿下马首是瞻!”

“三郎,你我之间必有一争”
“有,或没有,皆在姑母一念之间”



“无碍,还有几刻钟的时间”
“若无姑母,必无今日三郎”
“我想问问你,如何接手大唐的天下”

“其实,我不是很在乎自己会背上刘子业那般骂名,如果你肯的话,我有法子”
“不战即死,我这一生,来时众星捧月,哪怕是死,也绝不低头”

“记忆中的温柔难道你那么就不愿意给我吗?哪怕只是骗我……”
“温柔?我的温柔都是绍郎给的,他早就带走了我少女记忆的一切……三郎啊,我败了,可我也高兴,我终于能见到他了”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